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念佛感应

盲修瞎练八九年 地狱尚且有我名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3-06-08 10:34:25 点击次数:

        

  「太上曰,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这是告诉我们,时时刻刻身体、言语、意念的造作都是有因果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在我几十年的生活中,在未闻佛法和圣贤教诲前,不知因果,造作了杀、盗、淫、妄、不孝父母、不敬师长等种种罪业,得到了现世报应。

  听闻佛法以后,在事相上虽有所改过,但烦恼习气重,意念过恶不断,以至于在学佛八、九年,梦见祖宗告诉「地狱有我名」。梦醒之后,我感到震撼和恐惧,同时深感惭愧。在此我要向佛菩萨、向祖先、向父母、向虚空法界一切众生忏悔,也愿有缘人引以为鉴,切勿像我一样假修学、走弯路,善恶报应如影随形,丝毫不爽。

  少时杀生  不敬尊长

  末学慧觉,现移民生活在美国纽约。出生在中国一个干部家庭。从小一直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中。在六十年代孩提时,除读书外,与邻居孩子一起玩,常常伤害小动物。看见蚂蚁群集,用开水烫或火烧,挖蚯蚓割断它们的身体,用铁笼抓老鼠浸在水中溺死,将蚕茧用开水烫抽丝玩,到郊区抓小鱼、泥鳅去喂鸟,伤害小动物无数。动物虽小都是一条生命。这种行为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种下自私和残忍的种子,完全没有爱心。

  小时候,我还做过偷窃的事,去郊区林园里偷摘水果。文化大革命时期学校停课,无人管理,我们去撬铁锁,偷铁钉卖给收废旧品的。我还偷拿幼儿园准备分给小朋友的水果。还给父亲部下的叔叔们起绰号,非常无礼。

  我年纪轻轻就背着父母做了许许多多坏事,只觉得好玩。想到现今的孩子,从小接受网络电视,玩杀、盗、淫的电子游戏,让幼小纯洁的心灵受到污染,真是令人担忧!

  出入歌厅与舞厅  恶缘现前造重业

  我在青少年时,喜欢看书,七十年代时,邪淫书不多,可偶然看了也觉得心受污染。因为家庭生活比较优越,从小养成骄慢、自私、任性、吃不起苦,好逸恶劳的生活习惯。到八十年代,中国社会上一度刮起跳舞风、卡拉OK风。那时我二十七岁,在商业单位会计科工作。由于单身,工作下班后觉得无聊,就去学跳舞。常常去舞厅、卡拉OK厅,渐渐走上追求穿戴时尚,贪钱求利的生活。

  很快,我就遇上了恶缘,与有妇之夫暗中来往,有不正当关系,犯了邪淫,一错再错。三十岁时,我遇到男友,也是未婚同居,几年时间曾堕胎三次,杀了亲骨肉。学佛后知道因果,才知堕胎的婴儿,每位脖子都被割了一刀。

  后来,那被我堕胎的三个婴儿,又转变成三个肿瘤来讨债,那时我不知因果,结果又开刀将他们杀了,在不明因果下,造了不可饶恕的地狱之罪。将来还得还命债,真是恶因必生恶果,我再次种下了恶种。

  女人啊,千万别堕胎!杀的是自己的亲骨肉,后悔莫及啊!

  贪小利遭重罪  生意频遭破产

  在商业单位工作时,我做过出纳和薄记、成本计算。单位领导为职工私下搞福利,让我做假成本帐,在此也代单位领导忏悔。我还曾拿单位几十元钱,事情看似小,但性质严重,贪心在滋长。

  恶习就是从小积大的。以后工作的薪水满足不了我,便从单位留职停薪出来,和男友做生意。记得那时市场上的冰箱、洗衣机紧张,我们通过贿赂,购入大量冰箱,洗衣机。我又做假账,偷税漏税。

  闻法后得知因果,偷税漏税是性罪,得贫穷的果报;而偷国家的就等于欠全国人民的债,中国有十三多亿人口,这样一偷税,他们就都是我的债主了,真是贪小利造重罪。

  不久生意被关闭,我又转向开餐馆。那时我自作主张,也不听父母话,以为他们的思想落后时代了,一心就是想赚钱。那时,我和男友结婚(四年后离婚)了。

  前夫是生意人,利用恩惠的手段,拉拢了一些公司的领导,那些公司请客就在我的餐馆记帐,月底收钱。就这样干起了杀生的行业,活海鲜、甲鱼、鳗鱼、螃蟹、活虾等等,厨房就像屠宰场,餐桌上是无数的生命,供给人们吃,吃不完的还倒掉。腐蚀了公司的领导,伤害了无数生命。在开饭店时,我也是偷税漏税。生意做了一年被人告,我们就关闭了。

  杀蛇取胆  阴灵围绕

  因为我的视力不太好,听说吃蛇胆有效,就在市场上找卖蛇人,活杀、取胆,当时就吞下,残忍啊!至今我的眼视力都不好。《太上感应篇》里,太上告诫我们「昆虫草木犹不可伤」、切勿「无故杀龟打蛇」,小到昆虫草木都有灵性不可伤害,龟蛇是灵性大的动物,那是会来报复的。闻法知因果后,心里很内疚,为被杀的众生在道场设牌位,请牠们一起听经闻法,希望牠们能离苦得乐,求生西方极乐世界。我还在「香港佛陀教育协会」忏悔班真心向牠们忏悔。

  忏悔一个月后,偶然遇到一位善知识,这位老师告诉我,有七条蛇的阴灵在我身边。老师帮助我,和身上的蛇灵做了沟通和超拔,牠们很快就离开了。蛇菩萨太慈悲了!我伤害的是牠们的生命,牠们能原谅我,我真的很感恩。

  恶报现前  受骗离婚

  我恶贯满盈却浑然不知,但因果报应丝毫不爽,很快恶报现前了。前夫有一位生意朋友,向我们借钱,说去国外做生意,还说可以将前夫一起办出去,我们就将所挣的钱,除些生活费都投出去。没料到事情办成后,前夫和朋友出国去了,发现在国外根本做不了生意,我们被骗了。前夫被迫回国内,钱也是有去无回,一场空。

  接着,前夫就开始赌博,与赌友整天彻夜不归。每次劝他总是谎言骗我。后来常有人上门,说前夫借他们的钱做生意,要还钱。我知道他们是来讨赌债的,夫妇因而三天两头吵架。怨恨使我得了乙形肝炎,身体也不好了,折腾了四年,钱没了,婚姻也结束了,真是像做了一场恶梦。

  我一直是无神论者,有人建议我去算命,好奇之下我去算了,觉得还有点准,以为是命不好,却不知命是自己造的。若能早点遇到《弟子规》、《太上感应篇》、《了凡四训》、《安士全书》、《十善业道经》,接受到因果教育,我是不会做出那么多伤天害理缺德的事。

  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都是好孩子、好学生。后来被严重污染,扭曲了人性,做出种种恶事而不自知。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实在太重要了。

  偷盗恶习不改  连连上当破财

  离婚后,我很迷茫,但并没改邪归正。是缘分吧,我曾梦到有位男士从国外回来,很多人在欢迎他,我也站在最后看,不久有人介绍我与现在的先生见面,当时我很惊讶,怎么就是梦中的那位男士,这是我的第二次婚姻。

  我移民到美国纽约,先生在美国开了间装修公司,多数是现金收入,每年年底我们没如实报税,又偷税漏税。我假借低收入的名义欺骗政府,几乎免费读书,还违反房管局的规定,出租多余的房间,被查到后还隐瞒欺骗政府。

  种种欺诈盗骗使家里开始出现奇怪状况。年年都是上半年挣钱,下半年破财,不是车子出了问题,就是房子出了问题,甚至我看病花钱都被骗,我从报纸上选了个私人医生,花五千美元买了她的药,不久报纸注销,这个人是骗子卖假药。先生也常遇不如意事,愚痴的我认为是房子风水不好,又花钱请人看风水,不知「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像我这样不断造作恶业的人,福地也变祸地了。我报名读的是会计专业,两次读书,成绩都过关,但自己半途而废。

  我烦透了这些不如意的生活,身体也很差。我内心非常痛苦,觉得活着如同行尸走肉,有什么意义呢?我开始想:人生难道就是这样走完的吗?命到底是怎么回事?

  初遇佛法  迷途知返

  就在「九·一一」事件前两个月,我得到了一本书《改造命运心想事成 了凡四训》,上净下空老法师讲解的。这才知道原来命都是自己造的,命是可以自己改变的,这本书告诉我们如何改造命运,我如获至宝。

  很快,我又在电视上看到了老法师讲《金刚经》,我才知道原来佛法不是迷信,是教育,是讲宇宙人生的真相、人与大自然、天地鬼神、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越听越欢喜。正好「九、一一」事件,纽约净宗学会在皇后大学举办救灾祈福法会,我去参加,在庄严的大会里,听到五百多人齐念「阿弥陀佛」圣号,我的内心深处被震动了,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好像迷路的孩子找到了家、找到了母亲。

  然后,我到净宗学会借了《金刚经》全部听完,还听了《地藏菩萨本愿经》。我跪在佛像前,痛哭流涕,知道自己全错了,自自然然就开始素食。

  我恨自己,怎么四十五岁才遇到佛法,造了这么多的恶业,六道轮回太苦了,心中生起强烈的愿望,我要求生西方极乐世界。除了听经,我就参加学会做义工,流通法宝,让更多人闻法,不要像我造种种恶业却浑然不知。从那天开始我心里有了依靠,渐渐明白因果,原来杀生是因,病痛短命是果;偷窃是因,贫穷不如意是果;邪淫是因,破财、无功名、婚姻不幸是果。

  我也开始随缘放生、印经书。两年后,感到身体自然好起来了,家道也有所好转,增加了自己学佛的信心。我对自己所犯的杀生、偷窃、邪淫、不孝父母、不敬师长等等的恶业知道错了,痛恨自己所犯的邪淫,几年后在事相上断淫。二零零五年先生退休,我们便回到中国大陆。

  修行不修心  功夫不得力

  因为自己业障重,听经不能领会得好,一直心外求法,再加上自身的傲慢、妒嫉、自私、任性,贪心习气重,外表似乎少言寡语了,生活物质上不讲究了,也愿做义工,外表看起来改变许多,但意恶仍然很重。

  回国后我去东天目山,与同修相处虽少言语,但一直用《弟子规》的标准去衡量别人,常见别人过错,看不起人,心里很烦恼;见别人比自己好心里不是滋味,嘴上虚伪赞叹别人,心里却不服气,口上不说是非人我,但心里皆是。甚至听经时,还想某人犯这条、某人犯了那条。做事不喜欢与人合作,独断独行,很虚伪、傲慢。

  曾经又去过另一个寺院,居士见到出家人会行鞠躬礼,我只是合掌,就弯不下腰,自己觉得也不好,应该鞠躬,但见到法师又迟疑,等法师走过后我再鞠躬。

  傲慢的心让我变得愚痴。对待父母、姐、哥和丈夫,说话口气带着自以为是,劝大家学佛、吃素让家人反感;看见他们炒股、谈钱,就说贪心重将来堕饿鬼道;见到父母不开心,就对姐哥说不孝父母将来堕地狱,救助都难。劝丈夫少去会朋友、写书法(他喜爱书法),是浪费生命,不能帮助了脱生死。虽然道理没错,但是带着烦恼习气去劝人,自己又那么执着,大家不爱听,自己也不舒服,让家人感到格格不入,生活对立,自己走入了学佛误区。我这样还障碍他人的法身慧命,不知自己要先做好才能感化他人,自己变了,周围的人自然会转变,一切唯心所造。

  父母已是八、九十岁高龄,我就常在老人身边,看似在行孝。但是几年下来,我仍旧生不起真正的孝心,还是不耐烦,住上几个月我就想去道场。可是,每次当我想要离开的时候,父母就会出现状况。有次我临走两天前才告诉父母,准备好行李要走。爸爸就身体不舒服,我心里就起烦恼,认为周围人都障碍我学佛,还把家亲眷属认为都是冤亲债主。不懂反观自省,是自己孝道欠缺,父母帮我补课,我不感恩反怨父母,意念多恶。

  父亲是很乐观的人,每天乐呵呵的,问他什么,老人家总说「好,好」。一点不挑剔,保姆都说老爸真好照顾,而我总是挑保姆毛病,不是这里不干净,就是那里没做好;心里总认为保姆是外人,不会用心照顾父母,必须严加管教,搞得自己身心不平衡,常生烦恼,脸上没笑容。真是用对立的心、不平等的心与人相处,害人又害己。虽常常听经,知道自己烦恼习气重,想改,但遇到境界时我就抵不过。

  德不修  根不稳  淫念难断

  在克服邪淫方面我走过弯路,刚闻到佛法,痛恨自己所犯的邪淫,下决心改正。淫在事相上没有了,意念上犹在。当我看到出家法师法相庄严,心里很羡慕喜爱,当自己发现有情执与喜爱这种心态后,知道错了,但又心不由己。曾经有位法师,许多居士围着,法师解答居士提的问题,我在与法师说话时,心就不由自主地发生了不净之念,当时我心里很惊恐,法师眼神出现讶异和严正。为此我很苦恼,心想自己怎么着魔呢?

  为了避开男法师,我就去女众寺院。当时我一直是心外求法。有天拜佛心也乱,突然朝着佛像又出现邪恶之念,恐惧中我出了一身冷汗,越是害怕越感召。我离开了寺院,我想在家修吧,但邪魔成了我的心病,常被不净念所烦扰,甚至听经也会突然出现。我就请下了佛像,拜佛朝西方,心里想着佛,听经闭眼(闭眼是专心的)很怕邪念突然出来。

  我一直认为这是冤亲债主找麻烦,我杀了这么多众生又堕胎,现想求生西方极乐世界,他们肯定是不会放过我的,我就为他们设牌位,播经请他们听,愿他们都求生西方极乐世界。

  这样做法是好的,但还是没反观自省。现在想到,他们是来治我病的,提醒我德行出了问题,修行要内求,直到有一天拜佛感受到「佛在心中,求的是自性佛,是恢复自性。」听到老法师讲《修华严奥旨妄尽还源观》一切法皆由心造,又听到胡小林老师的忏悔分享。想到老法师苦口婆心,不断地告诉我们要落实三个根,我的问题还是出在德行上。在事相上,到父母身边照顾他们,好像行孝,内心还会烦恼,断淫做义工,放生也在做,可是内心深处还是贪心、傲慢、妒嫉、自私自利,所做一切离不开「我」字。没有真正改过,感恩和恭敬心生不起来,以至于盲修瞎练八、九年,还是「地狱有名」。真是太惭愧了,太对不起佛菩萨不弃不舍,苦口婆心为我们演说,对不起祖先父母,对不起虚空法界一切众生,我真是错了。

  发露忏悔  淫念渐远

  自己开始反省改过,到二零零九年九月父亲殊胜地往生了。在佛菩萨的加持下,二零一零年四月来到香港佛陀教育协会,有幸参加忏悔老师带的忏悔班。通过几次发露忏悔,内心清净很多,困扰了我几年的邪魔更是大大远离。我听了很多老师大德们的讲课分享,渐渐也感受到顺境、逆缘都是老师,是来帮助提醒我的。像胡小林老师讲的,「修学的道路上,就是不断地去感恩改过,感别人的恩,改自己的过。」师父上人不间断地提醒我们要深信因果,落实弟子规,扎好三个根。真是千真万确啊!从小就得要培养,不要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大半生的遭遇就是教训,我愿意把忏悔写成文字与有缘人分享,希望能引以为鉴。

  最后,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老实念佛,同证菩提。感恩所有的老师们,我所写的不当之处是我德行不够,自己负责。若能有利众生是佛菩萨的加持,感恩大家!

慧觉  顶礼

二零一一年元月初稿

  【编后语】

  「过不论久近。惟以改为贵。但尘世无常,肉身易殒,一息不属,欲改无由矣。明则千百年担负恶名,虽孝子慈孙,不能洗涤;幽则千百劫沉沦狱报,虽圣贤佛菩萨,不能援引。乌得不畏?」过有千端,惟心所造,吾心不动,过安从生?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