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念佛感应

如何去改善命运呢?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3-06-27 11:44:56 点击次数:

        

  不少人在遇到运程阻滞、生意失败、事业不利,或婚姻受到挫折,或病魔缠身,甚至多灾多难时,都会来找我这个命相学者占卜,问问今后的前程如何?何时会行好运?如果占出的卦象是吉利,当然满心欢喜而去。若是占出的卦象仍然是不利的,则会愁容满面,灰心丧志。

  为人占卜十余年,阅历了不少人事,也见过不少寒士上青云,但是却见过更多的英雄遭落魄。我深深觉得世人受到命运的紧紧束缚;一切名利得失、悲欢离合、种种境遇,无不是受命运所驱使,丝毫都不能跳出命运之神的掌心。也有不少人试图去改善命运,但大部分人不知道改造命运的原理,亦得不到正确的改运方法,结果亦是徒劳无功。

  来占卜的人,若是占出的卦象是不利的,都会不期然地问我一句:“有无得补救呀?”这类问题真是遇到不计其数,而我都会肯定的回答:“有!”

  要解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白“命运”的好坏是如何产生出来的,更要明白到底谁是命运的主宰。

  到底谁是命运的真正主宰?是不是上帝将人类的命运,注定成有贫有富、有贵有贱呢?
  其实在“因果报应循环”的规律里,已经明白告诉我们:人类命运的真正主宰,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因为一切都在自作自受!

  你今世心怀恶毒,杀害生命,就已经注定了自己下一世短寿或多病,无日安乐的命运!
  你今世具慈悲心,不杀生命,就已经注定了自己下一世健康长寿的命运!
  你今世想尽方法阻碍他人的利益,就已经注定了自己下一世运程多滞的命运!

  你今世常傲慢自高,常卑视他人,就已经注定了自己下一世卑贱的命运!
  你今世心怀悭吝,不肯施济贫病,就已经注定了自己下一世贫穷的命运!
  你今世心不悭吝,常出钱或出力帮助贫穷之人,就已经注定了自己下一世富贵的命运!

  这些一切一切,都是自己在注定自己的命运啊!命运的主宰不是自己是谁?任何人都不能强加给你,一切都在自作自受!
  而且你今世的命运,正是你前世之所作所为的果报循环,正是自己注定出来的命运。
  很多人对我说:“我今世为人心肠好,常常热心帮助他人,但为什么好心着雷劈,反而被人憎恨?”
  亦有不少人说:“我今世做了不少善事,处世待人都凭着良心,为什么一直运程多滞?别人常常心狠手辣,不择手段损人利己,为什么反而青云直上?”
  其实,今世的所作所为,不一定很快就会得到报应,有的是晚年得到果报,大部分是下一世才得到果报。而今世所得到报应,亦大部分是前世所种下的“因”。正好似欠债一样:
  今世好心遭雷劈,热心帮人反被人仇视,是自己前世对人恩将怨报,欠下了这个“债”,今世也要受到同样的感受,是还“债”。这个债还清了,才能享受到“好心肠”的善报。
  今世运程多滞,正是自己前世常不择手段损人利己所欠下的“债”,等这个债还清了,才能享受到“做善事”的善报。
  今世青云直上的人,是他前世种下了善因,今世正在得到善报,等到这个“善报”完了,才会受到“心狠手辣”、“损人利己”的恶报。
  如果前世所欠下的“债务”重,则今世还“债”的时间长。前世“债”轻的,今世还“债”时间亦短。这是非常公平的。
  因此,善恶报应循环的时间是参差不齐的,有的在今世数年内就得到明显的报应,有的十余年或数十年;有的在下一代得到报应;有的甚至要到后二三世才报应的。
  不要忘记一个非常重要的循环规律:种“恶因”太多的人,因“债项”太重的缘故;此种人的下一世极可能是“披毛戴角”的牲畜,甚至要经过数世的畜道报应之后才能再转生人身(这要涉及到“轮回”方面的问题了)。
  善恶报应的循环规律亦常常出现一种“抵消”现象,比如:
  前世种下善因,今世本应有十年福报,但在今世种了恶因,会使今后的福报减消数年.
  相反的,如果前世种下恶因,今世本应有若干年的恶报,但在今世种了善因,亦会使今后的恶报时间消减。
  如果今世的善因不断地迅速增加,亦必然会使恶报很快消除。这种“加减”算式是要看“善”与“恶”谁重谁轻,好象天秤一样公平。这就是“命由我造,福自己求”的原理。
  这也就是改善命运的原理。
  既然人在前世,有意或无意为自己注定了今世受恶报的命运,就必须及时反省,及时不断地迅速增加善因,使“善”的份量急速增重,能迅速抵消恶果之报,然后再恒久不断地增加善因,使自己能早日享受到善果之福报。这也就是改善命运的唯一方法。
  明朝有一位改善命运的“高手”,姓袁名了凡,他以长期不断的行善积德,改变了自己“短寿”、“无子”、“无功名”的命运。成为后世尊崇的“改善”命运的圣哲。(详见著名的《了凡四训》)
  袁了凡是明朝万历年间人,家住江南吴江地方。年少之时,家境清贫,习医谋食。有一次行到慈云寺内,遇到一位姓孔的长须老者,相貌不凡,飘飘欲仙,精于“皇极数”算命之术。于是袁先生请他回家,先以家人的八字请他算,果然灵验如神。又以自己的八字请他详批终身。
  孔术士一点也不含糊,算定袁先生明年县考童生,得第十四名,府考得七十一名,提学考第九名,又算定某某年考取廪生,某年考取贡士,而且算定袁先生不能登科第,只可做三年小官,寿至五十三岁八月十四日丑时终于正寝,且无子息。
  到了第二年,孔术士所算的三个考试全部应验。
  又过了二十年之久,孔术士所算的种种吉凶又完全应验。
    因此,袁先生深信人生进退祸福,都是命中的定数,丝毫不可勉强。从此不作任何妄想,一切任由命运安排。
  后来因事往南京栖霞山中,遇到一位高僧云谷禅师,为袁先生解说“善恶因果循环”之报应,又详细解说了“命由我造,福自己求”的改命原理,并且鼓励袁先生不要做“任由命运摆布”的凡夫。
  经过了云谷禅师的开导,袁先生大有所悟,下定决心创造自己新的命运。于是他先跪在佛前,将往日自己之罪过尽情发露,以至诚之心,一一忏悔。然后立誓先行三千善事,求登科第,并将自己所言行的善恶之事,每日登记起来。
  不到两年,虽然三千善事未满,但已经中到举人,以前孔术士算定的命数已经不验了。但因袁先生未能严谨自持,所行之善事,有时将功抵过,故此经十年时间才完成三千善事,而袁先生也已经由举人中到进士,官任直隶宝坻县令之职。他已深深领悟到勤积善德之益处,于是又立誓许三千善行,以求子嗣,果然不到半年时间,生下一子。其妻袁夫人也非常贤淑,尽力助夫行善,或施济贫病,或买物放生。袁先生日日念经拜佛,广行善事,后来继续行善不停,而至万善。未有求寿而至七十四岁高龄。他的儿子袁天启也中到进士,官授广东省高要县令之职。
  这就是袁了凡先生勇于反省自过,长期不停勤行善德,将原来先天“注定”的命运完全改变过来的圣绩,给予后世研究宿命哲理的人一个最大的启发。也说明了广行善事是可以创造自己新的命运。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