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念佛感应

野花上床 家败人亡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3-07-04 13:11:39 点击次数:

        

  去年十月份,末学到南通工业园区振华造船厂打工。由于我不在家,家里的房子空,父母就把一楼多余的房子出租给了人家,以此增加一点收入。末学家房子的地段很好,因此很快就租了出去,租住房子的是一对年青夫妻,还带着二个上幼儿园的女儿。而末学在振华造船厂干的是油漆工,累倒是不累,就是有点脏。振华公司造的船都是千万吨级的远洋轮船,而一条大轮船是好多个分段拼成的,每一个分段都有几层楼高,末学和一群工友每天都在分段上忙忙碌碌。


  一天中午刚开工,我正站在七、八米高的分段上一个长方形的铁皮筒子上面,可能这个东西是通风用的。看到代班的在底下叫我,由于车间声音吵杂,听不清楚,我就向前走几步,以便听清代班的声音,不料忘记了铁皮筒子上是有四方形洞的,一脚踏空,一头栽了出去,而我的右面无遮无挡的,前面也到头了,如果再多走一步也就栽下去了,巧的是我的身子既没有向前倒下,也没有偏向右边倒下,而是偏向左面栽倒的,而左面正好是一面刚刷好油漆的“墙壁”,当我的头重重地撞在铁板上的时候,幸好戴了安全帽,爬起来之后,一点事也没有,倒是把代班的吓出了一身冷汗。如果当时要是掉下去,不死也得“报销”,太危险了。

  没想到过了几天,又差点出事。我的老板在苏通大桥下面的振华公司“大南通基地”,还承包有洗船的活,正好那几天洗船的工人人手不够,于是把我抽调过去帮几天忙。一天上午,我正在十几米高的钢架上用水枪冲洗,我所在的钢架大概有二十平米的面积,基本上已经都冲洗干净了,只还有一点点边角,我边冲边退,我的左面是护栏,我的后面还有几步远则是没有护栏的,我边冲边不时向后面看一看,估计还有二步才到没有护栏的边呢,然而我却犯了一个致使的错误,我脚已经站到“悬崖”边了,我却还以为还有几步呢,于是我又向后退了一步。由于一脚踏空,我的身子不由得突然向下沉,我心里当时感觉说“这下肯定没命了……”可是奇怪的是,就在身子向下沉的一瞬间,我的身体又向左面歪了一下,正好被护栏档住了。好危险哪!我向下看了看,这么高的高度,如果摔下去,肯定是没命了。

  学佛人是不会轻易碰到灾难的,除非你做了什么不如法的事情。而且我一向在有小灾小难之前,自己都会隐隐约约的有一些感应,当然这不是我有什么神通,我是一个俗中又俗的凡夫俗子,而是佛菩萨的加持保佑在起作用。可是这二次经历危险,似乎没有一丝毫预兆,我又开始反省自己,这段时间有没有做出什么导致神灵震怒的事情,然而反求诸己“反求”了好长时间,我认为自己没有做过什么坏事,一直都老老实实的干活、念佛。我又怀疑父母在家没有有做什么不如法的事情,导致“共业”让我濒临危险。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我责问爸爸说:“你们最近在家里有没有做什么坏事?”爸爸也觉得奇怪,但是他矢口否认他们做过什么“坏事”。这就奇怪了,在忐忑不安和困惑之中,没几天,我就因为有些事情回家了一趟。

  在回家的几天,我去看望一位父执,我把我的困惑告诉这一位老伯,他对于民间的许多东西是比较通达的。这位老伯连想都没想就问我:“你家房子租出去的时候,有没有写朱批?”“还要写什么朱批吗?”我不解地问。“这就是你爸爸的不是了,连这个都不知道吗?害得小孩差点出事。”老伯有点生气的说,我赶快请教为什么要写朱批。老伯说:“古人说‘野花上床 家败人亡’。家里的房子如果随便让外人夫妻住,或者自家人带外面的女人到家里胡来,就会让地神震怒,给家里带来灾难。当然了,租房子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写朱批向神灵祷告,这样就没有问题了。甚至包括亲戚也不行,我的女儿和女婿住我的房子,我都象征性的收一点房租费,并且写朱批烧掉,向神灵禀告。”

  经老伯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如此。看来世间人许多的灾难是由于不知道禁忌自己招来的,你说冤不冤枉?关于写朱批向神灵禀告这件事,我想可能来自于民间或者道家的信仰,我的这位老伯的善根有些混滥,道家、民间的、佛家的,什么都信,但是这个道理是绝对没有错的。写朱批向神灵禀告,就是请求神灵把房客的夫妻生活和外人在自家里或是自家人带外人回来胡闹区别对待,是对于天地神灵的尊重。可是咱们学佛人,如果家里的房子要出租给别人的时候,我想,应当把写朱批稍微做一些改良,只要和家里供养的佛菩萨禀告就行了,不必烧朱批向神灵禀告。印光大师开示道:“佛弟子有病苦不向佛菩萨祈求,而祈求神灵,就是违背佛教。”因为只有佛菩萨的教法,才是彻底解决轮回苦海的无上大法,如果因为亲近神灵而偏离修学佛法那就因小失大了。佛菩萨的道力神通比神灵高超不知多少万倍,禀告佛菩萨就完全不必再禀告家里的神灵。

  “野花上床 家败人亡,”这句古语虽然很少听到,可是因为不知道这个禁忌而家里遭受灾难的,相信普通人都遇到或者听说过。我的一个同学,他和老婆早年住在他大哥的房子里,因为老婆不在家,一次他偷偷带一个小姐来家里玩。后来时间不长,他大哥的儿子就得上了肝炎病。他的大嫂后来知道他带小姐回家的事,把侄子得上肝炎怪罪于我的同学,我的同学心里还不受用,因为他根本不相信这两者之间有必然的联系,众生业重,不信因果,有什么办法。

  还有,许多年前,有一次我家人统统都不在家,钥匙放在邻居家里,而我的堂姐和堂姐夫那天晚上刚巧从外地回来,由于天太晚没能赶回去,就向我家的邻居要了我家的钥匙,住在我家。后来我爸爸回来后说床上被我姐姐和姐夫弄得相当肮脏,我爸爸很生气。在咱们这个地方,嫁出去的女孩是绝对不能回娘家有夫妻生活的,一是娘家人会觉得丢人,二是认为会带来晦气,甚至妹夫或者姐夫和舅兄之间从来都回避谈论男女之事。果然,时间不长,我家因为各种原因遭受了十来年漫长的种种困顿和苦难。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