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念佛感应

缘何慷慨的人福报大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3-07-10 16:16:19 点击次数:

        


  生活中,只要你注意观察,你会发现:慷慨大方的人,都有福报;小气吝啬的人,往往福报浅薄。虽然不是人人如此,但基本上是这个情况。

  多年前,有一个年轻的朋友,离开老家来北京打工,非常贫寒,每个月收入也就一千多元而已。但是这孩子当时出手就极其大方,每次来我家做客,不是带鲜花就是带葡萄酒;口袋里即便只有20元钱,他也敢打出租车。有一次他带三个老外打出租车来我家,车费28元,下车时三个老外都不掏钱,这孩子居然毫不犹豫地出了28元车费。这是2002年到2003年之间的事了,那时28元的出租车费算是贵的。

  还有一件事我印象很深的就是,有一次我约几个朋友谈事,地点在SOHO现代城上岛咖啡,把这孩子也叫来了。按说我约的人,谈的是我的事儿,结果这孩子硬抢着买了单。我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是记在心里,90元的单,我会以别的方式还,到时候就不是90元啦。据这孩子周围人说,他对别人也都如此大方,也从没有什么心机,完全是发自内心的。

  当时我就暗想,就凭他这么出手大方,毫不计较,这个孩子迟早有一天会贵人如云,飞黄腾达。

  果然被我说中了。没多久这孩子成了某大公司董事长助理,月薪升至5000元。之后这孩子考上了英国剑桥大学MBA,有一个贵人借给他2万美元去读书,也没要他还钱。剑桥毕业后,他进入西门子工作,月薪数万。离开西门子,他又被德国政府某项目招去,目前在德国就职,简直是平步青云!

  这孩子虽然比我小几岁,但是我从他身上学到了肯为他人花钱的美德。要多为别人花钱!我每次回国,两大箱子里装的基本都是给国内亲友的礼物。给朋友买的礼物,高级的甚至有雅诗兰黛化妆品。有的朋友,我每次都给他(她)带礼物,也许十多年我没吃过他(她)一顿饭,但是我不计较。也有人,我出国旅游会给他们带礼物,但是他们出国旅游不一定会想到我,这我也不计较。也有人,他们过生日我请客或者买礼物,而我过生日他们未必会记得,我也不计较。不计较的原因,就是我相信这边“舍”了,别处就会有“得”。

  当然,身边也遇见过小气吝啬之人,过去贫寒的,现在依然贫寒,也有的原来还不错,但是由于吝啬,路越走越窄。在这方面有个恶性循环,越没钱,越不敢花钱,而越不敢花钱,就越赚不来钱。有一个白手起家的大老板说,记住,哪怕你浑身只有100美元了,索性请朋友去餐厅吃饭,把100美元全花了,你马上就会来发财的好运了。千万不能想,等我发财了再请朋友吃饭,那你永远发不了财!

  要“得”,必先“舍”;想先“得”后“舍”,恐怕这样的好事不多见啊!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