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念佛感应

拜经病愈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7-05-27 14:55:58 点击次数:

        

抄好的经文要怎么处理呢?.jpg
来源:资料图

袁镜庵

  佛慈广大,感应无差,为一般稍具知见者所公认。家母张氏,法名能修,赋性贤淑,娴通文字,来嫔家君,克尽妇职,三邻咸钦!操劳家政,尝有抑悒,辄内韫而不形诸外,垂卅余年如一日。曩于往生咒、观音经,极为纯熟,于时尚未课诵修持。行年五十,突然屏除肉食,有以邪说进而劝不可者,弗顾也。历数载,忽觉步履不适,继而两臂不能上举,渐至腰软背曲,颇似拘挛,动辄牵痛,于是更不能举步,自厅堂至内室,必以椅舁之出入;然以骨络之病,非药力所能达,幸蒙佛慈加被,俾镜得遇因缘,归依三宝;次年母亦归依,嗣复供佛像于家,兼塑观音、地藏二位大士圣像,昕夕敬礼念诵。家母虽因疾苦缠身,亦终日念诵,且每日须焚香礼拜,命镜从旁扶掖,力惫不少辍。如是年余,镜未尝不以母疾为忧,恒以日常受持经咒以及毛发善念,为母回向消灾免难。继念地藏大士神力不可思议,宿世度母难,详见经中,乃发心恭诵地藏本愿经,以资祈祷。顾以经文甚长,碌碌生计,难以卒诵,乃默识全经十三品诸事迹,而熟记每品之经题,代之以拜;如忉利天宫神通品第一,先观想此品经题,并想经义,而后下拜;于分身集会品第二,乃至嘱累人天品第十三,亦复如是。拜已,复称地藏菩萨圣号数百声,然后回向;若是权宜,深恐不能上契佛心。行之数月,忽一日,家母端坐时,昏瞀不省人事,镜惊惶万状!趋近母侧,合掌称念大士圣号,仅数十声,即见清醒,旋呕出黑色渣滓之水数碗,似为积年郁血,急延名医诊治,认为气血亏损,难以奏效,开方试服。镜复跪于大士前,虔求慈佑,昼夜称名,不离于心,药祗进一剂,病状渐见起色。镜祈求之诚,益加恳切!后此家母渐能行动,出入祗须搀扶;逾数月,竟可扶杖独步。今则不凭杖亦行动自如,现年六十有四,每日礼佛恒数十拜,自起不须扶持,亦不觉苦楚。夫恶疾侵寻,年事已高,不藉药石之功,而得自然痊可者,世所罕见!盖以地藏大士,誓愿宏深,利济有情,靡有不周,但能发愿虔诚,莫不有感斯应,稽诸往迹,记载昭然,观于家慈所获灵感,益信然矣!谨记此以为世人劝。时乙亥夏六月,三宝弟子袁镜庵笔述。

  摘录于《地藏菩萨灵感记选》(「佛教电脑资讯库功德会」选)。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净土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