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念佛感应

弥陀梦示 摄取不舍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7-09-05 13:59:50 点击次数:

        

弥陀梦示 摄取不舍.jpg
来源:资料图

编者按:

       念佛人表面平静安稳的生活,可知弥陀在背后悄悄地为我们斩断了多少恶缘?化解了多少冤结?消弥了多少灾难?远离了多少忧恼恐怖?正是:

一称南无得大安,

西驰一路佛护航;

人生无缺亦无憾,

心满意足往西方。

 

       公元2000年,我有幸恭读慧净法师编著的有关善导大师净土思想之系列丛书,对于十方众生,发愿往生极乐世界,专称“南无阿弥陀佛”圣号,便“即得往生,住不退转”,这么殊胜的法门非常感动。因此,我很欢喜地将这难遭难遇的教法和外子还有两个孩子一起分享,他们也都欢喜信受了。

       此后,我经常在心中祈请阿弥陀佛加持我,使我更了解法义,更能体会他老人家的智慧和慈悲。有一天,当我读到《观经》其中一段“无量寿佛有八万四千相,一一相中各有八万四千随形好,一一好中复有八万四千光明,一一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众生摄取不舍。”对“念佛众生,摄取不舍”之经文有了疑惑。

      我好想知道,对一个“愿生弥陀净土,专称弥陀佛名”的念佛众生,当他睡眠时、牵缠琐碎杂务时、生起烦恼妄想时……总之,就是当下没有念佛时,佛光是不是仍然“摄取不舍”呢?

       因为很想知道答案,所以当天晚上临睡前,我就上佛堂礼佛,请求阿弥陀佛为我解答,说完后我就去睡觉。本以为会像以往一样,第二天会从书上或是师父讲经的录音带,或是在其他地方得到答案。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这天晚上我做了一个非常殊胜而奇妙的梦。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阿弥陀佛是以这么直接的方式告诉我,真是太慈悲了。我想,一定是他老人家知道我是一个非常多疑的众生,才会用这种方式解答,使我从此完全安心吧。

      整个梦境气势非常磅礡、十分壮观,实非笔墨所能形容,没有身历其境根本无法想象,我只能做很粗浅的概述。

       在一艘坚固无比的大船上,载有许许多多的生活必需品,应有尽有,我和外子还有两个孩子,全家四人坐在船上面,整座船四周被一个无形的大圈保护住,好像在一个大的透明玻璃球里面。圈外,浪海涛天,狂风大作,天空漆黑,而且因风浪太大,船只经常被覆盖在浪水底下。而在保护圈内的我们,处在此船上感觉像在大地一般坚固,面对圈外这般骇人恐怖的景象却丝毫不受影响,非常平静,甚至我内心从来不曾有过此时的安全感,而在整个梦中,我全家四人当时却并没有在念佛。

       这不正说明,“愿生弥陀净土,专称弥陀佛名”的念佛众生,已经安稳地乘坐在阿弥陀佛的大愿船上了吗?即使我们会一时忘了念佛,却仍然处在阿弥陀佛“摄取不舍”的光明保护当中。任它无明黑暗紧紧包围,任它业风狂浪掀天盖地,佛光保护中,心安如大地,毫发也无损。弥陀的呼唤“正念直来,我能护汝”原来竟是这等的保护;《无量寿经》中的“一切恐惧,为作大安”,原来竟是这样的安稳啊!阿弥陀佛亲切鲜明的梦示,让人无限感动。

       我受过戒,深知持戒不容易,不仅很多微细的地方做不到,甚至连吃素都还没有做到,这让我非常惭愧,又非常苦恼,觉得自己真的是无可救药。即便如此,尊贵的阿弥陀佛却仍不放弃我,除了感恩真不知要说什么了。(转自网络   净智居士

 

整理:中国当代佛教网--净土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