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寺院法讯

法国书画家协会主席陈秉奎一行参访广州大佛寺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7-04-20 11:17:56 点击次数:

        

  11月17日,法国书画家协会主席陈秉奎一行,在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法国书画家协会高级顾问陈志雄,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席、法国书画家协会顾问黎艺豪,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梁正刚、张宇郭,和广州市越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宋晓风的陪同下,参访了广州大佛寺,受到大佛寺方丈、广东省人大常委、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耀智法师的热情接待。

  宾主在大佛寺弘法大楼进行了会谈,陈秉奎向耀智法师赠送了亲书瘦金书体《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书法手卷。

  此次陈秉奎是因应中国侨联邀请,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侨联60周年成立庆典,及出席由中国侨联、国侨办分别举办的两个世界华人华侨书画联展开幕式等活动,从巴黎回到祖籍国各地开展艺术交流的。

  陈秉奎一行参观了大佛寺弘法大楼毗卢殿、图书馆、讲坛等各处所。

  广州大佛寺弘法大楼新殿于今年一月开光启用,大楼崇宏雄伟,地上七层,地下两层,是仿古楼阁式建筑,由主楼及东西两侧副楼组成。主楼为黄铜瓦五重檐西山顶放,副楼为金属青瓦卷棚西山顶,南北立面各有两座楼阁式塔的意向设计,庄严典雅,飘逸灵动。大楼一、二层为毗卢殿,三层为大礼堂、讲坛,四层为念佛堂,五层为图书馆,六、七层设禅堂和万佛阁。

  广州大佛寺始建于南汉,正殿大雄宝殿殿前悬挂着叶选平题书的殿名,及孙中山、启功题词共三块匾额。殿内供奉着三尊佛像,中间的是释迦牟尼佛,左边是阿弥陀佛,右边是药师佛,他们分别代表现在世佛、过去世佛和未来世佛。每尊高6米、重10吨,是广东省最大的古代铜佛像。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