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印祖法会

幽明钦赞之印光大师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7-04-20 18:21:12 点击次数:

        

内容摘要:印光大师示寂灵岩,其生西瑞相,有护关侍者之示疾记,而海内缁素贤豪纷作诗文传赞,表扬大德。不慧不文,奚待赘词,顾有数事,世人或未之知,谨\0笔记之。 忆十九年冬,不慧赴苏拜谒大师,说及时势日非,众生痛苦。师曰:‘明年还要大坏。’迨二十年夏,国内各地,大水为灾,秋冬又逢九一八、...

印光大师示寂灵岩,其生西瑞相,有护关侍者之示疾记,而海内缁素贤豪纷作诗文传赞,表扬大德。不慧不文,奚待赘词,顾有数事,世人或未之知,谨\0笔记之。

 

忆十九年冬,不慧赴苏拜谒大师,说及时势日非,众生痛苦。师曰:‘明年还要大坏。’迨二十年夏,国内各地,大水为灾,秋冬又逢九一八、一二八刀兵之厄,国中从此不宁。大师能前知,于此可见。

 

张家口有慧深法师,现任该处居士林导师。尝入定五小时,定中见冥王,王问曰:‘大德修何法门?’答曰:‘修净土。’王曰:‘汝修净土,须亲近三位尊者!’问三位是谁?王曰:‘江南印公、江北普公、塞北戒公。’慧深出定,特志之,登其文于《佛教日报》。其事约在廿三四年间。

 

普陀普济寺住持广印和尚,前年五月初在申圆寂。先二日,著人约不慧晤,见面即曰:‘我病不得好,深悔平日欠用功念佛,恐临终时无把握。’余曰:‘何过虑也?’和尚曰:‘我得一兆,似梦非梦。见一人对我言:汝病不得好。问能生西方否?答:纵生亦不过下品下生。又问真达和尚如何?曰:汝哪有他的福报。复问印光法师如何?曰:他是大菩萨,汝问他作么!梦兆若是,非舍报欤?’余劝之曰:‘请师放下一切,一心念佛,求生西方。’和尚唯唯。越二日,圆寂于圆教寺。

 

大师乘愿应化,中兴净宗,人言师专教人老实念佛,不许看经,以为专摄下根,殊属误解大师。如不慧根最钝,既喜持名,又喜读诵大乘经典,或以余为杂修,曾求大师示训。师曰:‘汝诵经念佛,不论多少,均须完全回向净土,不可另作别愿。’小子谨受教。夫念佛法门,三根普被,大本《弥陀》云一向专念,云栖大师曰老实念佛,岂世尊、莲祖,亦专摄下根耶?

 

不慧皈依大师十余年来,亲近数十次。师诲人不倦,其开示恳切至诚,不啻家人父子,感人之深,过于慈父。呜呼!至人逝矣,众生失依,余书至此,悲从中来,泣下沾衣。我誓必一心念佛,以报师恩,希求大师在常寂光中,遥为摄受。并祈于不慧临命终时,随佛来迎,往生安养,余复何求!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