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印祖法会

恭述本师德惠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7-04-20 18:21:32 点击次数:

        

内容摘要:余世居南通,家道小康,性近纨裤,情耽五欲,且贪嗜滋味,宛然饕餮之徒。飨客则山珍海错,罗列棋布,常事杀生,翻以为荣,不自知其罪也。偶于宴居时,忽获邻人持乘愿再来化身示现之印光本师《正编文钞》见惠,盥诵之余,拂心眼之尘翳,洗肺肠之垢浊,使心境廓然,顿辨真妄。不觉快然叫绝曰:天下竟有如...

余世居南通,家道小康,性近纨裤,情耽五欲,且贪嗜滋味,宛然饕餮之徒。飨客则山珍海错,罗列棋布,常事杀生,翻以为荣,不自知其罪也。偶于宴居时,忽获邻人持乘愿再来化身示现之印光本师《正编文钞》见惠,盥诵之余,拂心眼之尘翳,洗肺肠之垢浊,使心境廓然,顿辨真妄。不觉快然叫绝曰:天下竟有如斯大德高僧乎!于是懔然于因果报应之不爽,不敢再事杀生,茹素之心,亦油然而生。孰知此念一萌,则无论平生最喜啖之鱼肉鸡鸭等美味,胥一变而为腥膻坏气,嗅之胸头欲呕,不复下咽。舍而素食,则香清味旨,饭量亦陡增,乃发愿长斋。家人以余体孱弱,误认素食营养不足,恒以半途中止为虑,然岁月荏苒,迄今忽忽素食八载矣!虽不敢云精进,方寸聊可自慰。忆民国二十六年夏五,专诣苏垣顶礼大师,恭受五戒。猥蒙启迪,诲我不倦,并谓劫火炎炎,瞬息即发,宜速虔诵观音圣号,生则逢凶化吉,殁则迳登莲邦,分身普度,功德不可思议。受训归后,即于六月中浣,启建个人佛七,身拜口念,每日以六枝香为定时,既不觉酷暑蒸郁,复不疲惫,精神焕发。至圆满日之最后一课,拜念俱作,念极情空,毫无挂碍,目前顿现金轮,光芒万道,阿弥陀如来庄严金身,低眉卓立于金轮光中,约历五分余钟始隐。身心怡然,有生以来未之有也!期满,修函叩师,答谓三昧。嗣后启建地藏佛七,复见雪白箕坐之地藏大士圣像等殊胜因缘,感应道交,诚非虚语!夫余孽障凡夫,乌克臻此境界?是皆吾本师慈悲加被之恩德所致耳!呜呼!今吾本师舍无量众生而般涅\0,薄海同悲,若失怙恃,其众生之薄福也欤!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