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印祖法会

印光大师恩德追记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7-04-20 18:21:35 点击次数:

        

内容摘要:尘本生死凡夫,愚昧无知,幼少读书,时多疾病。对于奉佛持斋,早具信心,但持而不坚,时作时辍,甚以为愧。自皈依印光大师后,常观《文钞》,稍知学佛之理。甲戌春,在师座前受五戒,并蒙开示,是时尘虽有日课,而时间甚短。丁丑避难灵岩,朝夕亲近师座,蒙赐以教诲,得闻种种净土法门,使尘茅塞顿开,...

尘本生死凡夫,愚昧无知,幼少读书,时多疾病。对于奉佛持斋,早具信心,但持而不坚,时作时辍,甚以为愧。自皈依印光大师后,常观《文钞》,稍知学佛之理。甲戌春,在师座前受五戒,并蒙开示,是时尘虽有日课,而时间甚短。丁丑避难灵岩,朝夕亲近师座,蒙赐以教诲,得闻种种净土法门,使尘茅塞顿开,深知前非,当即发愿一心念佛,以冀带业往生。戊寅三月,侍家母至寺礼佛谒师。四月八日,家母在师前受五戒,尘受十戒,是午设斋供众,愿诸有情同生净土。师书联以赠曰:‘劝亲修净尽儒道,祈众往生畅佛怀。’师之恩德如是,尘受领之下,欢喜无量。九月中旬,承师允许合摄一影,尘作沙弥,侍立师旁,此真希有胜缘,无上乐事也。己卯春,家中佛堂告成,师赐名曰纯一,亲书‘纯一佛堂’匾额,又赐以联曰:‘五蕴皆空,一法不立;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并命尘云:‘此后须专心念佛,纯一无二为要。’所以诱掖而奖劝之者无微不至。冬月初,尘山居半月,常闻师在念佛堂开示,劝众念佛,甚为恳切。十五日向师告辞,师谆嘱云:‘须多念佛与观音圣号,莫贪世乐,逢此苦境当前,正好修持,休得耽误!’次日临行礼别,师又再三叮咛云:‘念佛要紧,慎勿因循,如遇亲友,亦以此为劝。’尘闻命之下,感激涕零,及今思之,此乃师最后之警策也!今年因腿部蹩伤,不良于行,迟迟未曾上山。岂知十月廿九日消息传来,云师法体违和,亟同郁君赴山,由见源知客师导往关房,师方入睡,未敢惊动,略一瞻仰而出。次日复往,师坐座上,精神尚好。午后与费智俨居士同谒,蒙师略询数言,即辞别下山。方期道体转安,常住世间,乃未及三日,忽报师已西逝。呜呼!灵山一晤,竟成永诀!慈悲法语,从此不可得闻,能不悲哉?初五日晨,偕费居士等上山谒灵,见师遗体,端坐椅上,容貌颜色,与生时无异。午后二时,恭送进龛,苏沪缁素来山叩送者甚多,师宏扬净土,感人之深,于此可见。尘仰荷深恩,愧无可报,今后惟有敬遵遗训,老实念佛,一心修净,期报恩德于万一也!

 

庚辰葭月十九日  菩萨戒弟子戴涤尘敬述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