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念佛感应

金刚萨埵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07-07-16 03:19:45 点击次数:

        

  “ 金刚萨埵 ” 又名为不动如来,是密乘中极为重要的一个本尊,在因地修行时,曾发愿凡祈祷他的人都能很快消除罪障,否则决不成佛,现已在东方琉璃刹土中成佛,故在旧、新一切密乘修法中都以金刚萨垛佛尊作为忏悔时的皈依对境。

  在大圆满《应成续》中普贤如来授记现在这个末法时代是金刚萨垛佛尊普渡众生的时代,阿底峡尊者曾说: “ 修学小乘、大乘、密乘最重要的都是忏除业障,在八万四千法门中,在忏除罪障上最有加持的就是密乘中金刚萨垛的修法 ” 。 五秘密仪轨云: “ 金刚萨垛是 一切如来之子,一切如来之菩提心,一切如来之祖师 ” 。 被视为三世一切诸佛之慈悲、智能本体,故清除业障不可思议!

  金刚萨埵主一切如来金刚法印,故右手持杵放置于心间,表示能摧毁十种烦恼; 左手持铃表示以般若清净法音惊觉一切有情及二乘人;环抱金刚慢母 " 多杰莲妈 " ,表示悲智双运。

  其心咒(即百字明咒)是密教四加行之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加行。其咒持满十万遍,可以消除累劫以来的业障,减轻贪、瞋、痴等烦恼病毒。 佛经中讲: “ 修此法止一切恶念,令不增长。能破一切烦恼,增长无量无边的福智。于修任何法门之后,如加诵此咒三、七遍等,所有修法中偶有过失错误遗漏之处,诸尊护法不将为咎 ” 。

原咒分为长咒及短咒两种:

  字明长咒: 嗡。别炸萨埵萨嘛呀。妈奴巴拉呀。别炸萨埵爹奴巴地叉。遮卓妹巴哇。苏多卡又妹巴哇。苏噗卡又妹巴哇。晏奴拉埵妹巴哇。沙尔哇。司地。央不拉呀叉。沙尔哇。嘎嘛。苏渣咩。即打木。司哩任咕噜吽。哈哈。哈哈。呵。巴嘎吻。沙尔哇。打它嘎它。别炸妈咪门渣。别姬巴哇。嘛哈萨妈呀。 萨埵阿。吽呸。
  百字明短咒: 嗡 班札萨埵 吽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