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圆瑛大师

圆瑛大师集白云法师《望江南净土词》十二首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1-08-13 15:50:34 点击次数:

        

 

西方好,随念即超群。一点灵光随落日,万端尘事付浮云。人世自纷纷。

凝望处,决定去栖神。金地经行光里步,玉楼宴坐定中身。方好任天真。

 

西方好,琼树耸高空。弥覆七重珠宝网,庄严百亿妙华宫。宫里众天童。

金地上,栏楯绕重重。华雨飘飘香散漫,乐音寥亮鼓清风。闻者乐无穷。

 

西方好,七宝甃成池。四色好花敷菡萏,八功德水泛清漪。除渴又除饥。

池岸上,楼殿势飞翚。碧玉雕栏填玛瑙,黄金危栋间玻璃。随处发光辉。

 

西方好,群鸟发音声。华下和鸣歌六度,光中哀雅赞三乘。闻者悟无生。

三恶道,犹自不知名。皆是佛慈亲变化,欲宣法语警迷情。心地顿圆明。

 

西方好,清旦供尤佳。缥缈仙云随宝仗,轻盈衣襟贮天花。十万去非赊。

诸佛土,随念遍河沙。莲掌抚摩亲授记,潮音清妙响频伽。时至即还家。

 

西方好,我佛大慈悲。但具三心圆十念,即登九品越三祇。神力不思议。

临报尽,接引定无疑。普愿众生同系念,金台天乐共迎时。弹指到莲池。

 

娑婆苦,长劫受轮回。不断苦因离火宅,只随业报入胞胎。辜负这灵台。

朝又暮,寒暑急相催。一个幻身能几日,百般机巧衮尘埃。何得出头来。

 

娑婆苦,身世一浮萍。蚊蚋睫中争小利,蜗牛角上窃虚名。一点气难平。

人我盛,日夜长无明。地狱争头成队入,西方无个肯修行。空死复空生。

 

娑婆苦,情念骤如风。六贼村中无暂息,四蛇箧内更相攻。谁是主人翁。

无慧力,爱网转关笼。一向四楞但担地,不思两脚无梢空。前路更匆匆。

 

娑婆苦,生老病无常。九窍腥臊流秽污,一包脓血贮皮囊。争弱又争强。

随妄想,耽欲更荒唐。念佛看经云著相,破斋毁戒却无妨。只恐有阎王。

 

娑婆苦,终日走尘寰。不觉年光随逝水,哪堪白发换朱颜。六趣任循环。

今与古,谁肯死前闲。危脆利名才入手,虚华财色便追攀。荣辱片时间。

 

娑婆苦,光景急如流。宠辱悲欢何日了,是非人我几时休。生死路悠悠。

三界里,水面一浮沤。纵使英雄功盖世,只留白骨掩荒邱。何似早回头。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