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临终关怀

忠犬助念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3-06-07 18:08:38 点击次数:

        

  祖母姓林,名白燕,是位典型的中国妇女。在1996年因直肠癌而往生。

  1996年过年初二时,正当大家都笼罩在愉悦气氛下,突然听到祖母病情恶化了,我们连忙赶回家,一进门,看着年迈的祖父红着眼喊着「燕仔,你要振作」,大人们也连忙叫我们跪下,诚心诚意的祈求佛祖保祐祖母,我们念着「阿弥陀佛」,而大人们连忙帮祖母换上寿衣,我想一定是佛祖听到了我们的声音,祖母奇迹似的又活了过来,最奇的是当天在场有祖母的26位子孙,祖母因此又多活了26天,但在农历1月28日的凌晨时,祖母因病情恶化,我和父亲连忙赶到医院,看着祖母十分微弱的呼吸,我好心疼哦!祖母伸出手握着我,好像要诉说什么事,于是我将祖母的手握紧,最后医生宣布祖母的病情已十分严重,全家大小连忙将祖母移回家中,大人们忙着将祖母换上寿衣,初二的景象又浮上我的脑海,心想一定是老天爷和我们开玩笑,祖母一定没事的,但在凌晨时祖母往生了,我们都合掌念着四字佛号,希望将祖母送往阿弥陀佛的身边,因为姑丈是弥陀助念团的一员,当天即有许多慈悲的师兄、师姐来帮祖母助念,也因此让我们见识到了佛的威力。

  在祖母头七当天晚上,法事一直做到很晚才结束,然后则由助念团的师兄、师姊带领着我们替祖母助念,正当大家聚精会神的念佛号时,有一种奇特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原来是家里饲养了多年的狗也跟着唸起了佛号,看牠有节奏的跟着,每当我们在念「阿弥陀」时,小狗是用尾巴打着拍子,再念到「佛」时小狗就仰天发出「佛」的声音。顿时,大家都被着奇特的景象吸引着,也因此大家的心力更凝聚了。

  这只狗是祖母饲养多年的宠物,在祖母往生后,牠也就一直跟着我们吃素,因这次的事情,让我们体会到世界万物都想亲近佛,帮人助念更是可让我们亲近佛。看着祖母虽然癌症去世,却毫无痛苦的表情,脸上还浮起笑容,让我们感到欣慰。祖母生前十分疼我,她也常记得每次包粽子都要包一些素食的给我,但现在祖母往生了,留给我的就是以前温馨的回忆,希望她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很好,也感谢弥陀助念团师兄、姊的助念,阿弥陀佛。

彰化市和平里14街12号
(04)7628652 林慧美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