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临终关怀

科技专才 念佛往生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3-06-28 10:49:23 点击次数:

        

我的先生赵子宏,生于民国四十五(一九五六)年三月二十日,往生于一二(二一三)年二月六日。

子宏从小到大,在校成绩总是名列前茅,留学美国宾州大学,一路都领全额奖学金,只花三年就取得博士学位。之后,无论在美国或台湾工作,都一帆风顺,因此自信非凡。

七十八(一九八九)年,接受交通大学邀约,回台湾任教新成立的电信系。一年后,借调工研院,主导当时国家最大型的高画质电视项目。年轻气盛的他傲气逼人,志在工作,疏与家人沟通,更不用说听闻佛法了。直至一○○(二一一)年二月十五日家父猝逝之后,他才有机缘认识阿弥陀佛的信仰。

家父的后事,由净土宗台北念佛会的师父及莲友协助处理,从助念、净身到荼毗法会、追思法会,整个过程处理得既殊胜又庄严,家父做七时,念佛会的师父都来家里带家人念佛、礼佛,然后针对我们提出的疑惑做开示,子宏当时也罹病在身,所以在家父的做七时,只是勉为其难的照做,他真正在乎的还是如何开创他的宏图大业。之后,由于病情急转直下,家人也在医院和庙宇间来回奔波,祈求他能早日痊愈。期间,他曾二次告诉我他好不起来了,但却仍然期待、努力地准备随时再回到工作岗位,只是心中已对老、病、死产生恐惧。我劝他不妨念佛号安心,我虽这么说,但对于念佛实际功效如何,其实我自己也半信半疑。

就在他往生前二个星期,我生起忏悔的念头,而子宏也突然神清气爽,讲起话来条理分明。二月五日他因肺炎住进医院,二天中不曾阖眼,只是一改过去的昏睡,盯着大家望。我们试着一起念佛号,我感觉到他有点想放手了。二月六日,子宏终于咽下最后一口气,平静地走了。

二月十九日是他的二七,念佛会的两位师父和几位莲友再度莅临敝宅,带领家人一起念佛共修。在念佛静坐时,师父为子宏作了一段深入浅出的开示。当下我很感动,因为子宏一直是很执着的人,他经常说:「我要活到九十二岁,还能打高尔夫球。」怎知人生无常,他只活了五十六个年头,壮志未酬就要他跟随阿弥陀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谈何容易。但,就在师父恳切地开示时,我突然感应到先生终于也领悟人生无常,他愿意放下娑婆一切,仗佛功德、慈力,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了。

晚上我都习惯于早早就寝,可是当晚却不知为什么辗转难眠。不久,见到为子宏安置临时佛堂的二楼,雾气瀰漫,而且还传来浓郁的香味,我不禁随着香味下楼去。衬着窗外路灯黄色的光芒,整个二楼一片温馨祥和,让人法喜充满。我仔细检查,佛堂中并没有人点香,厨房瓦斯也并未漏气,烟雾侦测器毫无异状。我刻意深呼吸,用力再闻一闻传来的香味,那是檀香加上花香的味道,很特别,很好闻。大约五分钟后,我往三楼走,准备回房睡觉。奇怪的是,我的房间也充满了这股奇特的香味。甚至在侧卧时,还感觉有人在身边推了我一把,原以为是家里养的猫咪,可是转身看,并没有发现猫踪 。

我清楚知道,是已往生极乐世界的子宏回来向我道别了!

(黄美龄 记 二一三年四月十八日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