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临终关怀

我奶奶往生了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3-07-02 10:02:46 点击次数:

        

  2013年6月25日(农历5月18),奶奶往生了,奶奶今年90岁,生活在石家庄新乐市的农村,十多年前,在婆婆、公公的影响下开始念佛,很虔诚,奶奶一直生活自理,不麻烦人,自己做饭、洗衣。婆婆、公公因为工作原因在天津,退休后,每年都回去尽孝道(寒暑假除外,孙子、孙女假期无人照顾)。

  今年4月份,老两口回的老家,前些天跟婆婆通电话说:奶奶栓塞了,躺在床上,不能自理,大小便都在床上,已经两个多月了,老两口始终给她念佛回向,她自己也在念佛,因为身体不适很折腾人,婆婆公公想这是在给我们出考题,自己要修忍辱,无论什么都愿意接受。

  在临终前几天,她不说话,叔叔家弟弟从外地回来看她,她看了一眼并不讲话,弟弟说奶奶都不认识我了,但是她佛号不断,无论手中有无佛珠,始终在那儿捻,喂她饭的时候,始终面含笑意,婆婆说奶奶最后是功夫成片了,往生那天晚上,我们都在天津上班,听说奶奶病重,等孩子考完试,7月5、6号,回去看奶奶,由于住的远,孩子们和老太太没见过几次面,婆婆怕奶奶看到重孙子、孙女后起心动念影响往生,就发愿希望阿弥陀佛把老太太接走,别让我们影响老太太往生,发完愿,十一二点的时候来到老太太身边,看老太太好像睡着了一般,已经没有了气息,老两口赶紧给老太太助念。到早晨5点多的时候,不学佛的婶婶过来发现奶奶已经走了,去喊人,婆婆说咱娘念了十多年的佛,让咱娘走的好一点,我们帮咱娘助念,你们喊人可以,先别进屋。他们倒很听话,有学佛的本村的外村的居士来了,都来送老太太,为奶奶助念,到7点多,已经死去7、8个小时,给奶奶穿衣服(很多不学佛的村民在旁边冷眼观看,死了这么长时间,看你怎么穿上),奶奶身体很柔软,很快就穿好了,9点多,叔叔、婶婶让放进冰棺,婆婆、公公说咱得恒顺众生,老太太已经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了,肉身放就放吧。助念的居士们都说老太太走的这么殊胜,更增加了我们学佛的信心了。两个姑姑不学佛,也和助念的居士们给奶奶念佛,因为要火化,在冰棺中放了一天多,很多人以为已经冻僵硬了,在火化场,姑姑一摸奶奶的脸很有弹性,手、身体很柔软,关节都能动,像睡着了一般,让在场的人惊叹,有一个平时对佛法有偏见的人,对婆婆说:婶子,我平时见你们念佛我就烦,老太太死后,这么长时间还能穿衣,身体不僵硬,这是咋回事?婆婆把为什么学佛跟她讲了,对她触动很大,婆婆对我们说:奶奶这是表法来了,最后身体痛苦,让人对肉身不再留恋,让很多人在心中种下佛的种子,度很多人,功德无量。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