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临终关怀

只要求愿往生,阿弥陀佛一个都不漏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3-07-10 16:26:55 点击次数:

        


  「何者庄严主功德成就」,主是教主,就是阿弥陀佛。「偈言:天人丈夫众,恭敬绕瞻仰」。註解里头说,「阿弥陀佛,为彼土之教主,天人丈夫之众,恭敬瞻仰」。所有一切往生到净土的这些大众,全是大乘菩萨,这是得阿弥陀佛的加持,个个皆是。偈子里面说,天人丈夫众,这里头的意思就是对我们来说的,我们属于天人,以我们做代表,往生极乐世界,到极乐世界就见到阿弥陀佛。弥陀来接引的时候是化身,佛的化身无量无边无数无尽,念念都没有中断。为什么?十方世界无量无边无数无尽的念佛人,只要求愿往生,阿弥陀佛都会去接引。

  阿弥陀佛在哪里?阿弥陀佛能忙得过来吗?这么多人接引,会不会把我漏掉?这不是我一个人担心,担心的人不少。我们现在明白,一个都不漏,为什么?阿弥陀佛的身、心遍法界虚空界,他是光,他没有形相,光明遍照法界。所以阿弥陀佛真的就在我们面前,我们的愿力成就了,他就现身,当处现身。是不是从极乐世界到这来?没有,当处出生。像变魔术一样,手上一拈,莲花就在手上。这个莲花,就是七宝池里面你天天念佛长成的莲花,上头有你的名字,没有错误。莲花一现前,你就看到莲花开了,里头有宝座,莲蓬是宝座,你坐上莲花,花就又合起来。阿弥陀佛把这个花放在莲池里面,等你在里面蜕变,在花里头蜕变,花再一开,你完全八识五十一心所统统转掉了。我们讲转八识成四智,不要自己修行功夫,阿弥陀佛威神加持,自自然然转过来了。这个时候一转过来,你的身是法性身,你居住的环境是法性土,跟十法界完全不一样。十法界是阿赖耶变的,唯心所现,唯识所变,它加了个识变,变成这么麻烦。转识成智之后,只有心现没有识变,心现的与法性相应,身、心、环境都不可思议。

  阿赖耶变的全是生灭法,有生有灭。阿赖耶是波动的现象,这个波动频率非常高,好像永远不停,为什么不停?是因为念头。我们自己的念头、一切众生的念头,念头止不住,所以阿赖耶不会停。我们自己用自己修行的功夫,一定要把念头止于一处,这就是定功,达到究竟处,跟自性本定融成一片,阿赖耶就没有了。为什么没有?自性本定。惠能大师说,「何期自性,本无动摇」,那是我们的本性。这个时候就契入常寂光了,没有身相,也没有心相。身是物质现象,心是心理现象(就是念头),统统没有了。无比的灵敏,极其微细他都知道,有感他就现形,无处不现形。说实在话,没有来去,没有先后。没有来去,没有空间;没有先后,没有时间,时间跟空间全是假的。这个说的真相,宇宙人生真相统统现前,这是妙觉如来境界,是究竟的果报,《华严》称为妙觉如来。(净空法师)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