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念佛感应

适度捐款,知恩图报,越捐越富有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3-05-18 16:10:39 点击次数:

        

  台湾宜兰头城,有位老先生,叫萧赞添。幼年曾偷“妈祖”饼,长大济贫捐1500万元!
  65年前,他还只是个11岁小男生,因为家里穷,没什么东西吃,经过妈祖庙时,偷吃供桌上一块不到五毛钱的糕饼,当时,他流泪向妈祖许愿,事业有成一定回报!
  如今,他做到了——20多年来,捐款至少1千5百万。
  重回妈祖庙烧香,头发花白的萧赞添老先生,想到过去偷饼充饥,感慨万千。
  萧赞添:“过去就跟神明拿一块饼吃,因为肚子饿,有困难,想到自己就难过。”
  萧赞添说,小时候,家境贫困。有天,路过头城这间妈祖庙,因为饿得受不了,看到神桌上有小糕饼,只好偷来吃。
  怀着愧疚的心情,萧赞添一边哭、一边在妈祖面前发誓:若是事业有成,一定会帮助穷人。
  萧赞添:“我们好就回馈社-会,有人生活艰苦,让他们吃得饱,以后我们如果赚钱,也要让大家好。”
  说到做到的他,从14岁就开起杂货店,日夜奔波工作存下不少钱,生活逐渐改善。
  记者:“怎么热心?”
  附近邻居:“过去都会捐救护车,对地方上有很大的帮忙。”
  他虽然事业有成,仍是节俭度日。出门都是走路,或骑脚踏车,手上有闲钱,就会捐出去。
  他从1986年起,每年固定捐10万,更另外捐白米、救护车等。
  20多年来,至少捐出1500万,现在,还担任“妈祖庙”监察委员。
  萧赞添说,捐钱穷不了人!他会继续捐下去。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