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寺院法讯

东台弥陀寺l隆重举行冬季佛七法会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7-04-20 11:04:18 点击次数:

        

  2016年12月10日,弥陀寺冬季佛七法会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的近百位净业行人,怀着对阿弥陀佛的欣慕、对极乐世界的向往之心,舍下万缘,克服生命中种种障碍,陆续抵达弥陀寺欢喜地,报到登记,共襄胜会。同修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欣悦,终于回家了,终于可以放下尘劳,回到弥陀的怀抱啦!

  下午二点,莲友们褪下俗服,换上海清,清净庄严地在莲花道列队排班,在引礼师父的带领下进入千人念佛堂,参加佛七前礼仪培训。为了保证此次佛七圆满与殊胜,宽定师父就佛七规约、佛号唱念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对大众作了细致精要的开示。希望在这七日当中,大众放下万缘,一心专念阿弥陀佛,精进修行,净化身心,消除业障,增长福慧。

  晚上六点,本源大和尚作为本次佛七的主法,在众人的迎请中缓步来到千人念佛堂,洒净仪式正式开始。一时间钟鼓齐鸣,炉香乍热、法界蒙熏。在大悲咒的梵呗声中本源法师用杨枝净水为大众洗却尘劳垢障,清净着我们凡夫的漏劣身心,也用一滴遍十方的净水清净道场,让所有众生悉得安定。

  本源法师为了帮助大家生起信心,在起七前慈悲地为大众开示,第一是希望大众既来之则安之。一定要放下万缘,但念无常,让身心安住在佛号中,才能有机会与阿弥陀佛感应道交。第二是希望大众在佛七过程中都摄六根。平时我们的六根一直在向外攀缘,佛七中一定要学会摄受,让佛号引导我们,只有如此才能得到一心不乱。第三是提醒大众要大声念佛。让嘴巴念得清清楚楚,耳朵听得清清楚楚,这样不仅能帮助我们对治昏沉与散乱,同时提振我们精进修行的勇猛之心。本源师父一再勉励大众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观想生命的无常,好好念佛,出离生死解脱轮回,离苦得乐。同时也预祝本次佛七圆满成功。

  最后,在大众目光的鉴证下,本源法师向大众举起起七牌,并向东西二单的僧值师父交授了监香板。至此,弥陀寺本年度的冬季精进佛七法会正式开始,愿与会信众能够在这七天中万缘放下、精进念佛,临命终时蒙佛金手垂接引,身无诸苦生极乐。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