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论疏

佛頂骨舍利由港移澳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2-05-03 17:07:07 点击次数:

        


  中国佛教净土网澳门讯 重光后首次在內地以外地區供奉的中國國寶佛頂骨舍利,4月30日上午結束在香港的供奉后,隨即由警方開路送往香港機場,被送上專機到澳門繼續供奉。圖為在供奉佛頂骨舍利的紅弛香港體育館現場,當日早上進行了盛大的恭送儀式,僧眾齊集,鐘鼓齊鳴,為一連六天的供奉誦經進行了獻圓滿大供儀式,在台下的僧眾行跪拜之大禮,佛頂骨舍利在一片祥和聲中離開場館。


  4月25日,香港各界人士在紅弛體育館舉行隆重盛大的佛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長老、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傳印長老等出席。圖為參加佛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的信眾。

  國寶級聖物、世間僅存一枚的佛頂骨舍利于30日下午2時5分,搭乘專機由香港平安扺達澳門。隨后澳門佛教界和公眾分別在機場停機坪和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迎請儀式和安奉儀式。

  本次“恭迎佛陀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以“福田永種?佛寶重光?和諧澳門”為主題。30日的開幕禮后,佛頂骨舍利將于1至3日開放予公眾瞻禮,4日運\返南京,期間大會共派發18萬張“香花券”。

  據記載,佛頂骨舍利是佛祖釋迦牟尼涅�后留下的最為珍貴的頭頂骨真身舍利子,出土于南京大報恩寺遺址。這是佛頂骨舍利2010年重光以來首次出巡,移奉至澳門前已在香港供奉5天。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