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论疏

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佛诞节千人素斋晚宴(图文)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2-05-04 17:09:43 点击次数:

        

4.jpg

  中国佛教净土网海外讯 2012年4月28日,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举办2012年佛诞节千人素斋晚宴。湛山精舍开山宗长性空长老、住持达义法师,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夫妇,张美芳副总领事、加拿大联邦议员梁中心,安大略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厅长陈国治,省议员包坚信,万锦市市长薛家平、列治文山市市长巴罗及侨界、商界等1000多位嘉宾、信众参加。

  房利总领事首先向千人素宴致以热烈祝贺,表示2500多年来佛教发展迅速,丰富并充实人们的精神、文化和艺术生活,在世界历史上产生了深远影响。在全球化的今天,佛教为社会安定、世界和平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构建和谐世界的宝贵资源。房利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佛教传入中国、同中华文化相互交融的历程,强调中国政府坚持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保护包括佛教在内的正常宗教活动,促进了中国境内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和南传佛教的发展。他指出,中国佛教加强和世界各国佛教徒的友好往来与文化交流,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日前在中国香港成功举行,促进了世界佛教界的交流合作。

  房利总领事赞赏湛山精舍等加拿大佛教界为推动中国佛教文化走进加拿大、走进主流社会所做努力,期待佛教界为促进中国和加拿大双边人文交流继续发挥作用,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中友好合作做出贡献。房总并预祝加国佛教四大名山建设顺利推进。

  加拿大湛山精舍成立于1973年,是加拿大多伦多地区弘扬中国大乘佛教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佛教组织之一。除湛山精舍外,还在安大略省建有多处道场。现任住持达义法师,兼任加拿大佛教会会长。
 

消息来源:中国外交部网站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