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临终关怀

我的婆婆往生纪实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3-07-15 15:58:38 点击次数:

        

  阿弥陀佛! 

  我们以喜悦之心与您分享我婆婆往生经过。增强大家的信心。 

  她老人家60岁。一生劳苦,子女3人皆孝顺,是邻里称道的家庭。 

  98年9月在台湾经确诊为肺癌3期末,当时已有肺积水的情形。医生原本研判1年的存活率只有30% 。 

  当时我与宋居士立刻就做了吃长素的决定,并且回台侍亲;宋居士在停薪留职3个月后返沪工作,开始放生,只要逢空就去,不论天气。而老人家在劝说下,也答应断肉食。这段时间她的病情没有比较恶化,生活完全能自理,做了化疗,但效果不大,又做放疗更是没反应。老人家当时就也开始听闻佛法,并做早晚课,持诵大悲咒及阿弥陀经。但并未生起往生之信愿,一心求好。 

  直到今年4月,医生宣布,化疗停止,怕身体没法负荷。5月开始因肺积水增加,没法平躺,只能坐着睡,否则会有剧烈的咳嗽,除此之外,她行动如常,不需人照顾;7月底来沪接受中医的治疗,并有长时间听经的机会,机乎不睡觉的时间都在听净空老法师讲经的VCD,并看“莲池海会”的VCD,心中渐生往生之愿,但不是很有信心同时她仍存康复的念头。 

  10月开始病况有恶化趋势,中医诊断可能有淋巴转移,宋居士开始劝说母亲求往生。 

  11月腹水增加,但仍是行动自如,11月中有较严重的咳喘现象,家中开始备氧气筒。有一晚差点喘不过气来,我们全家因而进行了助念的演练(陀罗尼经被都盖上了),助念了1个小时左右,老人家见到阿弥陀佛,后来心跳逐渐平稳,从那天开始,就不再需要氧气筒,后来食欲也不错。开始升起信心。 

  12月恶化很快,去胸科医院检查:左肺肿瘤已压迫到心赃,右肺积水,肝转移,肾转移;老人家对自己的病情十分清楚,但仍坚持服中药,一直到12月中,她开始不能正常行走,但食欲尚佳。19日有大小便失禁的情况,后,她求往生的愿也更切了,20日早她问我,阿弥陀佛会来接我吗?我说,上次佛已经来给您作证明了,而且弥陀经上不是写得很清楚吗,只要完全放下,若一日,若二日,……到若七日,佛菩萨一定会来接,于是她当下作了请求助念的决定,同时断药,断饮食,只喝水。晚上,我们就连系莲友来助念,但他们都觉得婆婆神智清楚,不像即将往生的样子,我们也没把握,于是在不好意思麻烦人的情况下,我们请莲友们在助念2小时后先回,等候通知,而家人3人开始轮流助念,但婆婆疼痛加剧,坐立不得(原本就双脚无力,更因长期坐着,臀部也很痛),此时她仍坚持念佛,21日近中午,她在神智清楚下,告诉我们她见到了阿弥陀佛及观世音菩萨了,和佛像上一模一样,她同时恳求哀告佛菩萨慈悲接引;二位平日相熟的莲友在下午帮忙助念后,也觉得婆婆会拖很久,很辛苦。当晚更有怨亲缠身的现象。22日午我们请到一位只有2面之缘的法师帮忙开示,法师很慈悲的一人助念同时拜佛2个小时后,婆婆已平静下来,同时开始得以休息,但手仍旧做拨念珠之状。下午1点,法师继续助念并拜佛,至下午5点出佛堂,神色自若地告诉我们婆婆已安详往生(法师并透露婆婆在2点多时,就用心电感应的方式告诉法师4点会走的讯息,而法师也就在4点时抬头看着婆婆睁眼看了佛像一眼后,吐出最后一口气)。我们一直到23日下午2点才开始为婆婆净身更衣,欣喜的发现她全身柔软,并带微笑。原本我们担心22小时成坐姿,不知道会怎样,至此松了一口气。婆婆终于在坐着睡7个月后,重新获得躺着睡的机会,我们将老人家调整为吉祥卧,并穿上海青,看来更庄严。 

  感恩佛菩萨慈悲接引。让老人家脱离苦海。也愿一切众生因此机缘得闻佛法,同登莲邦。愿老人早成佛道。倒驾慈航。 

曾芳莹顶礼合十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