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公告: 广大佛友在阅读净土网文章的过程中如发现错别字或者其他语法错误,欢迎指正,以利弘法,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进步的最好动力。

热搜:大德开示  临终关怀  经典轮疏  实修念佛

当前位置:首页 - 念佛感应

你爱世界世界就爱你
来源:当代佛教发布时间:2013-05-17 16:27:25 点击次数:

        

  我们现在科技时代,那请问,科技发达有没有缺陷?我这一路来,看白色垃圾那么多,到处都能烧垃圾,那个味道你要不要闻啊?那天地善神要不要闻?他也不要闻。这个天、空气、水、土,是我们小时候干净,还是现在干净?现在这个空气也脏了、水也脏了、土也脏了,请问这个拿钱还能买回来吗?虽然我们的小日子过得好了,家里面电灯、电话、电视机,但是我们的大环境是不是变差了?不要因为现在科学时代,我们就这样,认为这个很好,也要心存一种危机感,对这个社会,对这个环境,我们要有种保护意识。

  现在所讲的,讲大一点叫环保意识,能自己带的就自己带。像我出来,毛巾啊、牙刷啊都自己带。如果不是自己带毛巾,宾馆里的毛巾啊、浴巾啊,用完了之后,那要多少东西去洗啊!甚至我们都自己带拖鞋,宾馆拖鞋都不用。有的人想,那个宾馆的拖鞋嘛,你出了钱了就是给你的。但是你用,它对这个社会,对这个环境有没有污染?白色垃圾呀,很难处理的,买拖鞋好像没有多少钱,但是它对我们这个世界的污染是很严重的,你出几倍的钱也处理不掉。吃饭我都自己带筷子,那个一次性筷子什么做的?是不是木头?现在我们的地球上,树是多还是少?绿化越来越少啊!那怎么办?你要保护这个世界,你要这个树少砍一点,那要拿出行为来,自己带筷子,所以国内国外我都自己带筷子,能自己带的都自己带。
请问,你爱护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爱不爱你啊?你爱世界,世界就爱你。所以我们常常说,那个脸上想光啊,皮肤想嫩一点,就怎么样?你要保护环境,除了这个,最好一个方法是到佛地里来擦洗大殿,擦洗大殿的果报就是什么?皮肤好,脸上有光彩。佛前供花,我们这个脸也会长得漂亮。

  过去大迦叶尊者,在以前有一世啊,他是做一个金匠。有一个女的她要给佛贴金,结果钱全部出完了之后,佛上面还有一片金缺掉。迦叶尊者的前生啊,他就说,你出功德贴金,剩下来的这点,我也一起做一个功德吧!他也给佛供养了一片金,贴在佛像身上,这样子的果报,生生世世迦叶尊者身体都是放金光,所以迦叶尊者又有一个名字叫饮光。一直到他跟佛陀的时候,他也是,身体都是放金光的。所以弟子们就问佛陀说,世尊哪世尊哪,迦叶尊者为什么身体会放金光呢?佛就跟他说,以前,别人贴金的时候他随喜了一点,他就生生世世身放金光。你对外在做什么,你内在就得到什么样子的。

  请问我们的生命跟外在世界有没有联系?外面空气不好了,你会不会生肺病?抽烟的人,因果关系最清楚了。请问,抽烟的人,那个肺是白的还是黑的?你说那肺有问题,要拍片子的话,他要叫你烟要戒一段时间。过去农村烧锅灶,那个锅灶的烟囱是白的还是黑的?你那个肺就象个烟囱一样,熏得黑黑的。请问,你那样熏你的肺,你的肺会健康吗?你外在的行为跟你内在的身体是有关系的。

  我们中国人多,抽烟的人也多,中国每年死于烟草的人是三百万人。有一次碰到有个抽烟的,我问他,我说你看,你抽完烟了之后咳嗽,我说是不是烟害你的?他开始想一想,好像是,后来再想想,不是。请问那个烟会不会强迫地飞到你嘴里去?其实不是烟害人,是什么害人,不了解真相,你不了解真相,就会造成伤害,所以我们佛教里叫贪嗔痴慢疑,地狱五条根。

  

  赞助、流通、见闻、随喜者,及皆悉回向尽法界、虚空界一切众生,依佛菩萨威德力、弘法功德力,普愿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兵戈永息,礼让兴行,人民安乐,天下太平。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为佛教网站,非赢利性网站,内容多转载自网络,如果侵犯了你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谢谢合作!

网站所有文章、内容,转载,功德无量。(未经允许,禁止复制网站模板)

联系QQ:  站长信箱:zgddfj@163.com

[沪ICP备06053729号]

得雅他 贝堪则 贝堪则 玛哈贝堪则 惹杂萨目 嘎喋 梭哈